新闻通知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系列教材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徐琛 编辑:吴葛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129日上午9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系列教材规划研讨会在西二楼305热烈召开,电气学院各实验课程组教师代表及实验教学中心部分人员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范莹主编参与研讨,指导教材出版。

研讨会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尹仕老师主持。尹仕老师从近期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出发,分享了近年来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及心得体会,提出要注重把改革的思想理念融入去写,给出了实验教材建设的要求。

杨勇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十四五教材规划的背景,指出本次教材要以本科生为中心,为实际课程服务,强调了本次教材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急迫性,鼓励各位课程组老师积极申报。

信号与系统课程组张蓉老师、电力系统课程组张凤鸽老师、电路测试课程组谭丹老师、高电压课程组刘毅老师、单片机课程组孔武斌老师等先后分析了所负责课程的实际情况,并就教材编写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实验教学中心杨风开老师、谢荣军老师就各自经验进行了建议分享。

范莹主编介绍了新形态教材出版的具体情况,并就教材的出版形式、能够提供的出版支持、及如何组织教材的规划编写提出了切实的指导和建议。

会议确定了本次教材申报的具体工作安排,并最终决定下一步成立教材编写指导委员会,统筹学院后续课程教材整体的推进工作,提供统一的教材编写框架。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二楼

电话: 027-87557543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