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教职工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感想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冯学玲 编辑:冯学玲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9月13日上午10:00,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在西二楼305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未能到现场的几位老师在客户端进行了观看。

    

专题片中展示了这十年来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怀,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特别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给中心各位老师了深深的触动。

教授级高工尹仕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我们虽然是无教师资格证的工程技术人员,但仍然坚守在实验教学第一线、担当着教书育人的责任,这非常重要,我们要守正创新、不断学习,做四有好老师。”

教授级高工杨风开说:习总书记提到的“行为世范”,告诉大家要明确教师的定位,规范自己的行为:教师队伍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走正道,不搞怪,不搞偏。

实验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徐慧平说:教师行业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作为实验教师,要做到实验内容开发方面的创新、教学技巧和方法的创新、课程改革与迭代方面的创新,不断践行使命,开拓创新。

胡玮:当今时代各行各业变化巨大,唯有以专业为本,才能全面提升教师尊严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肖波:教育工作者需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方能不辱习总书记的重视和关怀。

谢荣军:尊师重教,立德树人,求真务实,坚持双百方针,促进科学教育繁荣。

张红:教师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教书育人。

石丹:对待教学和学生要保持热忱,真心对待每个学生,将教书育人作为毕生事业,不辱习总书记的教导。

徐琛:教师这个职业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因为教师言传身教对于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风气有大的影响,对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有很大的作用,我们要为国育人、为党育人,科学报国,科技创新。

吴葛:教师这一职业是神圣而光荣的,作为引领、引导和榜样,要对职业有敬畏感。

邓春花:作为大学老师,我们面对的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大学生,因此对教师自身的要求逐渐提高,要能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视野。

易磊:大学老师在育人方面,落到实处来讲就是每节课该怎么上,需从教师自身的专业本领和课程的设计能力两个方面来抓,提升专业技能才是核心。

冯学玲:坚持教育为本是是科教强国根本所在,我们要守住底线、保持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杨康:在教学方面,将做到“尽我所知,毫无保留”

李慧玲:曾经工作在基础教育第一线,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要坚守道德情操、仁爱之心,理想信念,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的学生。

张轶昕: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

邹彩云: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少年强则国强,科技报国。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借用专题片最后的一段话:这十年来,尊师重教氛围不断浓厚,教师队伍质量不断提升,教师管理改革不断深化,教师地位待遇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不断增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初崇高的职业!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二楼

电话: 027-87557543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