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学生成果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生成果  -  正文
​电工基地在首届湖北省高校无人系统创新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易磊 成奕南 梁玉娥 编辑:吴葛 浏览次数: 来源:


430日,首届湖北省高校无人机系统创新大赛在江夏区顺利举行,电工基地21级控制组无人机三支队伍包揽了赛道一自主飞行类竞赛项的前三名。

  首届湖北省高校无人机系统创新大赛由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赛项分为自主飞行、无人机组装、无人机应用仿真及无人系统创新创业。

为做好备赛工作,参赛学生紧锣密鼓地在西二楼室外场地进行飞控、GPS定位及系统调试,在争分夺秒的同时又稳扎稳打,终于在比赛前夕完成所有的任务要求。

19F22

比赛过程中依旧遇到了很多困难,所有队员一一克服。430日当天,由于强烈的太阳光照射,地面反射的光对无人机飞行控制最主要的光流造成极大的干扰,包括我校三支队伍在内,多组的无人机都无法稳定飞行。在这之后主办方临时调整比赛场地,同时,三支队伍及时调整飞行方案,现场进行代码的修改,经过大家一致的努力,最终成功解决问题。

2816A

430日下午两点,各组队伍按照抽签顺序正式进行比赛验收。我校的三支队伍都较高水平地完成比赛的要求,均取得较高的分数,并在最终排名中包揽前三。

5518C

最后是,我校三支队伍均获得一等奖,在这场比赛中华科大学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拿到可喜可贺的成绩!

293B7

无人机起飞的霎那,承载的不只是对比赛的希望,也是所有参赛队员在无人机控制方面的梦想,祝贺所有获奖队员!华科大青年,将在无拘束的天空自由飞翔,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二楼

电话: 027-87557543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