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赴美交流生江雨欣带队进入国际未来能源挑战决赛

发布时间:2017-07-18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4月13日,电气学院1312班学生(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交换生江雨欣,带领UM-Dearborn队挺进了2017届IEEE国际未来能源挑战(International Future Energy Challenge,简称IFEC)的决赛。江雨欣是该参赛队的队长。

据悉,2016年9月,初到密歇根的江雨欣就组建了UM-Dearborn队,并参加本届IFEC。本届比赛主题是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直流-直流变换器。经过近一个月的文献研究、拓扑比较与仿真计算,他们选择了LLC谐振电路作为这次比赛的初步设计,并于10月14日提交初期提案。
江雨欣所在的UM-Dearborn队在12月收到了他们进入半决赛的消息。备赛期间,出于对高效率的考虑,他们推翻了之前LLC谐振电路的初步方案,转而选择采用新型的正弦波幅变换器的拓扑。正弦波幅变换器与原来的LLC谐振方案相比,效率更高,功率密度更大。

在为期三个月的准备时间中,江雨欣带领队员们完成了电路设计、元器件选型、PCB板设计以及电路的焊接及测试等等工作,并于2017年3月提交了IFEC提案,以及在2017届应用功率电子大会暨博览会(APEC 2017)上举行的半决赛。在报告会上,江雨欣带领队伍成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答辩,他们所采用的正弦波幅变换器作为创新型的拓扑也得到了与会教授的肯定与欣赏。2017年4月13日, UM-Dearborn队被选入了IFEC的决赛,决赛将于今年7月24、25日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举行。
据了解,除了江雨欣外,UM-Dearborn队成员还有来自中国台湾地区国立宜兰大学的柯伊珊和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的易卜拉欣•海达尔(Ibrahim Haidar)。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二楼

电话: 027-87557543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