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学院本科生参加第十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

发布时间:2017-07-18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19至22日,第十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举行,电气学院33名本科生组成11支队伍参赛,在启明学院亮胜楼603室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72小时,于22号8点前全部完成建模试题求解及论文撰写,并向竞赛组委会提交了最终论文。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电气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数学建模及分析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该竞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参赛高校900余所,参赛学生4.1万余人。
电气学院首次组织本院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实验教学中心全面负责各项参赛工作。4月下旬,学工组辅导员曹攀辉对全院学生进行宣传动员,5月初确定了所有参赛人员及组队情况,并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完成报名工作。赛前两周时间里,实验中心邀请数学系梅正阳老师、电气学院饶波老师和彭小圣老师为参赛队员进行了4次数学建模知识培训,并请在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本院学生张勇、赵浩朴、彭程、苏瑞豪为参赛队员传授比赛经验和进行相关辅导。虽然准备时间很短,但11支队伍最后全部都参加了比赛,在三天时间里组员之间积极探讨、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在截止时刻之前全部提交了论文。比赛期间,学工组承担了后勤保障工作,为队员解决饮食等生活问题,尽量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比赛时间。最后预祝所有参赛队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二楼

电话: 027-87557543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