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研学参观,尽显中心风采-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易磊 编辑:吴葛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3月25日、4月15日和4月16日,电气学院电工实验教学中心和电工基地迎来了华师一附中、武钢三中、武汉一中等学校高中生研学参观。

图1 华师一附中学生研学

电工实验中心易磊、邓春花、吴葛和电工基地年级负责同学积极接待,通过宣讲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现中心和电工基地风采,备受前来研学的高中生的好评与向往。

电工实验中心易磊详细介绍西二楼201创客空间的基本情况、科创活动及成果,通过展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学生获奖作品——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装置和配送无人机,让高中生近距离感受工程实践与创新设计的魅力。


图2 互动体验科创作品

在互动环节,电工基地同学在公共区域设置两个智能垃圾分类装置,高中生体验垃圾识别与分拣过程,了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在无人机203训练室,基地学生指导高中生亲手操控无人机飞行,极大增强飞控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电工基地曾帅雄同学介绍控制组学期中培训结果,并当场演示巡线小车和板球平衡系统的相关功能,让高中生体验运动控制与平衡之美。


图3 体验小车与板球平衡系统


图4 机械与电路加工过程

电工基地姚鸿泰同学给高中生介绍电力电子在历届电子设计大赛取得的成绩,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一些技术成果和创意产品。

电工实验中心邓春花还为同学们展示学院在课程改革中的成果,以新开实验项目——自制直流电机,激发了前来参观的同学的好奇心,互动积极主动,反响强烈。


了解自制电机结构

此次接待活动不但让高中生互动体验科创作品,也极大激发学生动手实践的兴趣,感受电气专业魅力。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西二楼

电话: 027-87557543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